十大网赌信誉网站赴武义开展企业调研活动

发布者:辅导员发布时间:2021-07-1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了解武义主导产业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育方面的现状和需求,促进学校与武义县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教育链的整合发展,79日,十大网赌信誉网站院长倪敬带领学院班子其他成员,以及学院智能制造专业负责人一行来到金华市武义县进行走访调研。

上午,倪敬院长一行首先实地走访了武义县知名企业浙江巴赫厨具有限公司。该企业年销售额超10亿元,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民营发展型实体企业,主要生产品小家电类、厨房用品类、炊具类,五金制品类的系列产品。该企业十分注重自主创新能力培养,自主研发创新炊具“蜂窝锅”在市场上取得了巨大成功。巴赫厨具希望与十大网赌信誉网站开展深度合作,对材料表面微结构创新等方面开展科研合作,双方共同推动建立校企合作的企业研究院,培养技术人才、解决生产中的技术瓶颈,打造先进制造工厂。

随后倪敬院长一行走访了金澳兰机床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数控高精密压力机及自动化生产线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行业标准制定企业。倪敬院长一行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进行参观,了解企业生产过程,并就人才培养、省重点研发项目校地合作、企业数字化改革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换了意见,探索建立从“产业链”到“创新链”到“人才链”的全面合作,促进学校与企业在合作中共赢。

下午,为深入了解武义主导产业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育方面的现状和需求,在县人力社保局会议室召开了十大网赌信誉网站走进武义对接座谈会。武义县委人才办、经济商务局、科技局、人力社保局、开发区、桐琴镇、泉溪镇分管负责人,县科技大市场主要负责人及装备制造、电动工具、门业、餐厨、旅游休闲用品等行业协会秘书长和新一代创业者商会秘书长等出席。倪敬院长首先介绍了学校和十大网赌信誉网站的学科发展成就,人才培养理念和及办学特色,各协会(商会)秘书长介绍了各自行业在数字化改革、科技创新、人才引育等方面的现状和需求。倪敬院长等对于企业协会提出的产业发展的困境和痛点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发展建议,讨论了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方案,特别是加大机电一体化人才培养,以解决许多企业技术人员“懂机不懂电”现实问题。同时从校企合作、校地合作的角度讨论了产学研合作体系建设。双方合作推动武义县产业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获得发展先机,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浙江省在“十四五”期间打造重要窗口贡献自己的力量。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