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本科生支部开展“人民就是江山”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者:辅导员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13

2021618日,十大网赌信誉网站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在信礼楼101室开展“人民就是江山”主题党课活动,主讲人为学院学工办主任、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黄维锋老师,支部全体党员及全体预备党员参加活动。

  

       黄维锋老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从五个方面讲述了人民的重要性,即人民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立场、中国共产党在群众运动中诞生、中国共产党领导人依靠人民赢得斗争胜利、中国共产党在斗争中维护和发展人民群众利益、中国共产党以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为奋斗目标的实践要求。

 黄老师对每一部分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提出,“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这个道理我们必须牢记,任何时候都不能忘却。忘记了人民,脱离了人民,我们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就会一事无成。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党和国家事业永续发展的坚实基础。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党和人民的鱼水关系生动诠释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群众批评和监督,心中常思百姓疾苦,脑中常谋富民之策,使我们党永远赢得人民群众信任和拥护,使我们的事业始终拥有不竭的力量源泉

通过学习,大家对人民的意义和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党员们纷纷表示,日省吾身,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反躬自省中不断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自我以崭新的风貌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