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奋斗史 海洋强国梦

——杭电首届海洋科技文化节“深蓝大讲堂”第五讲暨海洋科技文化节闭幕式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734


68日下午,杭电首届海洋科技文化节“深蓝大讲堂”第五讲暨海洋科技文化节闭幕式在科技馆二楼扇形会议室举行。校长朱泽飞、十大网赌信誉网站党委书记刘敬彪、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研究员、蛟龙号首席科学家王春生、学校宣传部、学生处、研工部和校团委职能部门领导嘉宾出席活动,近百名杭电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深蓝大讲堂第五讲邀请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研究员、蛟龙号首席科学家王春生担任主讲嘉宾。王春生研究员以“跟随‘蛟龙号’走进海底世界”为主题,详细介绍了“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研制的背景、海上试验情况以及试验性应用进展。王春生展示了应用载人潜水器的重大发现——海底热泉和化能合成生态系统,并通过大量鲜活、珍贵的历史视频,分享蛟龙号历次海试(1000米、3000米、5000米和7000米)中观察到的海洋新物种讲述在南海冷泉区、东太平洋多金属结核区、西南印度洋生物调查中的应用,展示了我国在深海载人潜水器领域快速赶超国际先进水平的实力,表达了海洋科技工作者满满的自豪与喜悦!王春生研究员最后提到深海海洋环境的微塑料污染问题,号召爱护共同的地球家园。



校长朱泽飞为海洋科技文化节闭幕式致辞,他说在第十三个“世界海洋日”,回看杭电举办的首届海洋科技文化节,意义非凡。随着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的正式提出,我国已逐渐走到世界舞台中央。杭电海洋人多线开花,活跃在海洋科考、海洋信息化、船舶与海洋工程、军事国防等科研第一线,为海洋强国战略贡献了无数的成果海纳百川终破浪,厚积薄发在此时相信同学们经过本届海洋科技文化节,对海洋将有更深层次的理解。杭电人要共同学习海洋科技与文化,共同担负建设海洋强国的使命



杭电首届海洋航行器大赛获奖学生代表、水下机器人协会会长周元龙说,水下机器人表演赛展示了杭电学子们的黑科技,海洋航行器大赛给了刚刚接触海洋技术的同学们动手机会,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还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杭电历史上首支龙舟队队长、学生代表王凯斌闭幕式上介绍了目前杭电水上运动的推广情况,以及通过此次全国高校龙舟赛充分体验到了水上乐趣。

闭幕式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首届海洋航行器大赛、海洋知识竞赛的获得者领奖并合影留念。



通过本届海洋文化节通过聆听深蓝大讲堂五位大咖的讲座,我校师生对于深海载人潜水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更能体会到我国海洋机器人事业的深刻意义海洋是孕育地球生命的摇篮,海洋是中华民族走向强大的命脉。杭电人将深刻感悟百年奋斗史,奋力追逐海洋强国梦!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