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电海洋科技文化节“深蓝大讲堂”第四讲顺利开讲

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305

529上午,由十大网赌信誉网站承办的杭电首届海洋科技文化节子活动——“深蓝大讲堂”第讲在信205开讲。讲座邀请西湖大学深海技术研究中心宋长会博士做题目为“船舶水下清洁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的讲座,全校200余名教师、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宋长会博士从崔维成教授的故事开始,现场给同学们播放了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的海试视频及西湖大学深海技术研究中心的研究情况,从崔教授对这项科研事业的投入和研发工作中指出了载人深潜项目的非凡意义。之后,宋长会博士从船舶水下清洗的意义、关键技术与设备、我们的研究工作、讨论与展望四个方面讲述了船舶水下清洁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让我们了解到了船舶水线以下的部位,特别是螺旋桨、舵机、进出水口等关键部位都容易被海生物附着,这些主要通过干船坞清洗、人工清洗、水下机器人清洗等方式进行清理。宋长会博士指出未来的研究可以朝着推力吸附、空化清洗、清洗残渣回收以及多机器人协同与自动清洗等方面努力探索。

这次讲座在掌声中圆满落幕。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热爱海洋,关心国家海洋事业,积极投身于海洋科学和装备技术的研究中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