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科导论大课第二讲开讲

——浙江大学求是教授付新受邀来校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558

    机械工程/智能制造新生导论课第二讲于10月21日下午开讲。   

      本期导论课请到了国内光刻机领域的知名专家浙江大学付新教授,朱泽飞校长亲临了现场。《集成电路制造装备产业格局与发展机遇的主还吸引了近200人的硕士研究生及部分青年教师,报告厅过道、窗台也坐满了观众。付新教授将半导体制备、芯片制造的世界格局与中国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提纲携领、形象生动地做了分析,对我校学子提出了殷切希望:新时代的青年在芯片制造领域大有作为!

    最后,付新教授幽默生动地回答了部分学生的提问,在愉悦的笑声与掌声中,付新教授深鞠一躬结束了讲座。

    付新,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近年来主要从事光刻机浸液系统及其超洁净流控元件研究。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自然科学基金、973计划、863计划、科技攻关与支撑计划、以及省部级科技计划项目3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和二等奖2项。获授权发明专利117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检索论文100余篇。付新教授近年来在光刻机浸没流场自由边界层与残留液渍控制、浸没流场约束界面与剪切应力控制、浸没流场曝光释气与宏微气泡控制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的进展,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邀请学界、业界顶尖精英为本科新生开启学业启蒙大门,是十大网赌信誉网站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手段,也是延续了近十年的传统。据悉,付新教授还将受邀继续为我院的本科生、研究生做系列的高端学术讲座。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