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铸造一厂校外实践基地情况简介

发布者:40459发布时间:2020-07-18浏览次数:17

 

l  基地概况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铸造一厂校外实践基地(以下简称东风实践基地)建立于201711月,基地坐落于有车城之称的湖北省十堰市,驻地为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铸造一厂(注:2019年更名为东风锻造有限公司)。东风实践基地的合作企业为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旗下的东风铸造一厂、发动机厂车架厂、变速箱厂总装配厂正和汽车科技东风佳华东风发动机部件有限公司、湖北精益高精铜板带有限公司湖北天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大洋车轮制造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分公司。东风商用车是中国领先的商用车品牌,在湖北十堰拥有独立的研发和生产基地,其年产能达20万辆。产品覆盖中重型卡车、客车整车与底盘以及发动机、驾驶室、车架、车桥、变速箱等关键总成。

l  师资力量

东风实践基地人员及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常年从事生产实习工作的专兼职老师共计26人,其中高级职称9人,中级职称17,开展机器人应用、电气控制、数控技术、铸造工艺、缸盖工艺、箱体工艺、曲轴加工工艺、测控技术、PLC应用、焊接技术等技术工艺的实践教学及发动机原理、质量管理、现场6S管理、物流管理等企业管理讲座教学。

l  建设举措

东风实践基地按照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的要求建设,使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和车辆工程专业学生理解和领会机械产品从原材料投入生产到产品生产出来准备交付使用的全过程,并使学生掌握市场质量问题与管理、现场管理、QCD改善、人事管理、企业文化等。

实践基地主要针对十大网赌信誉网站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和车辆工程两个专业实践教学提供场所,根据这两个专业的特点,学生在企业的实习主要分为专业认识实习、专业课程设计(实习)、大学生创新项目(竞赛)、专业综合设计(实习)、生产实习、毕业设计(实习)等环节,通过这些实践活动在理论课程教学环节的合理穿插,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工程能力得以大幅度提高。

 

l  合作情况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校外实践基地近三年来承担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和车辆工程专业本科生的生产实习教学任务,累积接纳本科生生产实习超过500人次,另部分学生的毕业设计结合实践基地项目完成。

 

附图: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