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电长川微纳电子装备学院实践基地简介

发布者:40459发布时间:2020-07-18浏览次数:19

201982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与杭州长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开展学生的生产教学实践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杭电-长川校外实践基地就此成立。校长朱泽飞、副校长徐江荣,长川科技董事长赵轶、副总经理乐斌等,以及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先进技术研究院、十大网赌信誉网站负责人与师生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杭州长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提升我国集成电路专用装备技术水平、积极推动集成电路装备业升级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于2017417日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300604)。公司成立于20084月,总部位于杭州市滨江区,主营产品包括测试机和分选机,行业深耕多年,技术水平领先,备受行业认可。公司目前设有日本、香港、常州子公司,及北京研发中心、台湾办事处、上海办事处、深圳办事处等分支机构,并全资控股集成电路检测设备全球知名供应商STI(新加坡),逐步形成全球化布局。

为了更好地培养电子信息装备产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全面提升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为浙江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在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政策和教育法规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学校和企业的教育资源与教育环境,杭电-长川科技决定共建杭电-长川校外实践基地。

目前,我校已有16级本科14人顺利在基地完成了生产实习。另外还有数十名左右的硕士和本科毕业生在长川工作。近年来,十大网赌信誉网站多次邀请长川科技公司领导和技术人员来杭电,双方围绕大学生能力培养,企业需要什么样的机械类人才,高校人才培养如何适应“智能制造”“两化融合”、工业4.0时代趋势等话题进行探讨。希望能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实现学校、企业、社会的无缝对接。企业代表和学院师生还就如何培养复合型人才,如何提升学生软实力,如何培养学生对专业的兴趣以及如何引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