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十大网赌信誉网站 “机器人关键结构有限元仿真”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十大网赌信誉网站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108

为培养学生的虚拟仿真能力,十大网赌信誉网站决定组织“机器人关键结构有限元仿真”大赛,并从中选拔优秀作品予以奖励,推荐参加校、省相关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2020年5月30日

二、竞赛任务

基于提供的机器人三维模型以及机器人实物,对于关键结构或者整体结构进行有限元分析。

三、任务要求

1、机器人关键结构为装配体,零件数目不少于3个;

2、基于提供的几何模型、材料数据和载荷工况,建立有限元分析模型;

3、根据具体要求,进行静力学和模态分析,并编写分析报告;

4、可以对提供的机器人关键结构模型进行有目的的优化;

上交仿真模型和分析报告,项目分析报告(命名格式:有限元仿真+队长姓名)。

 

四、参赛资格和形式

1、十大网赌信誉网站2019级在籍本科生、2016级部分在籍本科生以及卓越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智能制造创新实验班)2019级在籍本科生均可参加;

2、以组队方式参赛,每队人员≤2人;

3、参赛者自带电脑,软件自行安装;

4、组委会提供两台服务器,以备计算所需。

五、竞赛评分

1、评分人员:学院学科竞赛委员会组织专家评审;

2、评分标准:仿真模型有效性40分(包括材料、连接关系、载荷处理方式、结果后处理等);模型复杂性20分(包括结构复杂程度);作品创新性20分(基于分析结果的优化改进与迭代);分析报告(完整性与技术分析深度)20分(报告内容完整性、对于分析内容的理解程度)。

六、奖项设置

本大赛设一等奖3组、二等奖10组,三等奖20组,另设参赛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

七、竞赛联络

联络机构:十大网赌信誉网站 PLM 协会

如有疑问请联系:学生(姜渭博 17816123699),教师(丁远平 13735290739)。

团队填写参赛报名表,发送至邮箱:42285@hdu.edu.cn,(文件命名格式:有限元仿真+队长姓名)即视为报名成功,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23日12:00

 

附件:2020年十大网赌信誉网站“机器人关键结构有限元仿真”大赛报名表


2020年学院机器人仿真大赛报名表 2020 05 07.docx 

 

十大网赌信誉网站

202057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