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网赌信誉网站关于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者:十大网赌信誉网站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157

十大网赌信誉网站2020年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称:推免生)的工作,依照教育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相关文件规定,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成立学院推免生工作小组

学院推免生工作小组由院领导、教师代表等组成。

组长:倪敬

成员:纪华伟,张云、陈昌、陈凯,王文,苏少辉,刘忠民,褚长勇,张志霄

二、具体实施细则

1、推免生的推荐类别包括

(1)普通推免生,以下简称“普通生”。

(2)有特殊学术特长的推免生,以下简称“特长生”。

2、学院推免生指标由学校分配,推荐资格条件详见《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关于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

3、具体推免程序

(1) 学院在推荐工作开始前,面向本学院毕业生公布推免工作实施细则。

(2) 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由本人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填写《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学生所填信息和提供材料须准确真实,一经发现材料不实,取消资格并按有关规定处理。申请时还应承诺保证在获得学校推免资格后不擅自放弃,如擅自放弃造成浪费推免名额者,将作为诚信记录记入个人档案。

申请时学生的专业身份变化未满一学期者,向原所在学院提出申请。

每位学生按推荐类别限报一项,多报无效,请符合多个类别申请条件的学生,慎重选择,一旦提交不能更改。

(3) 学院推免生工作小组按照文件,对申请者的推荐资格和相关证明材料原件进行审核。

(4) 学院推免生工作小组按照下述计算公式,对申请者进行推免审核、排序和公示,并上报学校。学院公示期间如有异议的,直接向学院推荐工作小组反映,由其负责解释和调查处理。

1)普通推免生的推免计分:

综合评分=平均学分绩点(5分制)*100+综合评审成绩(百分制)

2)学术特长生的推免计分:

综合评分=平均学分绩点(5分制)*100+综合面试答辩成绩(百分制)

相关各部分成绩的计算办法如(5)(6)所述。

(5) 平均学分绩点

本细则中平均学分绩点按学校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中的要求计算执行,下同。

(6) 综合评审成绩

综合评审成绩仅适用于“普通生”。该成绩由下式计算得到:

综合评审成绩=德育成绩*80%+专家打分*20%

式中  德育成绩100分,为截止至2019831日,6个学期的综合素质测评成绩(不含智育测评成绩部分)平均值,详细计算方法见附件1;专家打分为100分,是专家组的评价打分平均值,打分依据为平均绩点排名比、竞赛、论文、项目和专利等学术发展潜质能力评价。

(7) 综合面试答辩成绩

综合面试答辩成绩仅适用于“特长生”。综合面试答辩成绩100分,主要考察学生外语能力、思想品德、专业知识和学术潜力等综合素质测试。具体评价方案详见附件2

三、具体实施时间规定

(1)推免生申报截止时间:2019910

(2)推免生材料审核截止时间:2019911

(3)推免生拟推荐名单专家评审:初定2019912日上午。

四、相关纪律和保密规定

推免工作小组成员应采取公平、公正、公开的方式开展工作,择优确定推免候选人员。

五、其他未尽事宜由学院推免生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本科生教学秘书:温欢欢  0571-86878582

研究生教学秘书:陈爱红  0571-86878657

 

 

 

 

十大网赌信誉网站

201999

附件.docx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