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网赌信誉网站2018校内创新实践基地项目申请指南

发布者:十大网赌信誉网站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1158


2018校内创新实践基地项目申请指南

  

十大网赌信誉网站校内创新实践基地依托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一级学科硕士点。该学科现有机械设计与理论、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海洋工程和车辆工程5个二级学科方向;共建了安吉智能制造研究院,拥有校外实践基地3个。目前已形成了完善的导师科研团队,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已具备较强的科研开发和研究生培养能力。

为进一步促进创新创业型高端人才培养,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基地将鼓励院内外教师引导院内研究生,开展创新培训、创新实践、创业培训和创业实践等工作,以探索新型研究生培养模式,增强研究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基地欢迎院内外教师在本“指南”范围内提出申请。基地将注重于将基地科技创新创业项目与研究生培养相结合,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同时鼓励申请者自带课题和经费进入基地工作。

一、资助范围和资助办法

根据十大网赌信誉网站研究生培养的发展规划和发展目标,结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内实践基地项目经费管理办法》,基地2018年度科技创新创业项目资助范围集中于以下几个方面:

1. 创新实践方向

该方向主要面向研究生,以提高研究生学术论文和学科竞赛水平为出发点,着重支持:

1) 学术论文创新项目。主要面向以研究生为第一作者或研究生第二(导师第一作者)发表或录用一级及以上期刊论文的事后补助,相关期刊标准参见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最新期刊名录。相关补助标准见附件1

2) 发明专利创新项目。主要面向以研究生为第一作者申报或授权发明专利的事后补助。相关补助标准见附件1

3) 学科竞赛创新项目。主要面向国家研究生“智慧城市”、“移动终端”、“未来飞行器”、“数学建模”和“挑战杯”等学科竞赛的培育和补助。相关补助标准见附件1

2. 创业实践方向

该方向主要面向研究生,以提高研究生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为出发点,着重支持创业落地项目的事后补助。

二、项目申请说明

1. 凡基地所在学院内所有在籍研究生均可申请。

2. 凡申请基地科技创新创业项目,必须符合本基地的指南方向,对具有重大意义、处于学科前沿的研究课题、国际合作研究课题及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本基地将优先予以资助。

3. 基地资助的创新创业项目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材料费、差旅费、交通费、委托业务费(加工费)、邮电费以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项目资助额度为详见附件1

4. 项目申请书可向基地管理秘书处函索,或从十大网赌信誉网站网站(/)下载。申请者须提交项目申请书一式三份,经申请者所在研究所签署意见后寄交基地管理秘书处。

5. 基地自即日起接受申请,每年受理三次。受理时间具体为

(1)第一次受理时间2018430

(2)第二次受理时间2018630

(3)第三次受理时间2018930

三、项目审批流程说明

基地管理秘书处对全部申请课题进行汇总,并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审,评审结果由本基地正式通知申请者。参加评审的有关人员对评审人员的个人意见及申请者的研究方案等材料不外传。

四、补助依据与额度标准

1.按照附件1的标准进行补助,在总经费有限的情况下,可动态调整。

2.2017年基地资助第一轮和第二轮立项项目产生的成果,不得再次申报补助。

五、经费管理

1. 基地项目资助经费由基地管理秘书处统一管理,专款专用,请个项目负责人严格遵守。

2. 研究者在财政制度规定的范围内,合理安排支配研究经费。对使用不合理者,基地管理秘书处有权调整或停发经费。

3. 研究者的研究开销及报销费用由项目负责人签字生效。基地有权对项目经费使用的合理性进行审核。如不合格,不予报销。

  

联系人:杨彦平,电话: 0571-86878657,邮箱:hdyyp@hd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十大网赌信誉网站

邮编:310018

十大网赌信誉网站校内实践基地秘书处

二○一八年四月九日


附件1 各类项目事后补助标准

学术论文类项目补助标准

序号

学术论文类别

分区

补助金额()

1

SCI

1

5000

2

SCI

2

4000

3

SCI

3

3000

4

SCI

4

2000

5

EI或一级

-

1000

6

核心(学生第一作者)

-

200

说明

1论文录用或发表时间必须在201811之后

2以研究生为第一作者或第二作者(导师第一作者)

3论文需要提供录用通知书或发表版或检索证明

4除核心期刊外,研究生为第一作者补助金额上浮500

  

学科竞赛类项目补助标准

序号

竞赛获奖类别

奖励级别

补助金额()

1

国家级

一等或特等奖

5000

2

国家级

二等奖

4000

3

国家级

三等奖

2000

4

省部(赛区)

一等或特等奖

3000

5

省部(赛区)

二等奖

2000

6

省部(赛区)

三等奖

1000

说明

1必须以研究为第一参赛者,一个项目只奖励一次

2竞赛获奖需要提供奖励证书或相关公示证明

  

  

  

  

  

  

  

  

发明专利类项目补助标准

序号

专利类别

状态

补助金额()

1

发明专利

公布

1000

2

发明专利

授权

3000

说明

1必须以研究生为第一作者

2发明专利需要提供发明专利公布证明或授权证书

  

创业实践类项目补助标准

序号

公司类别

状态

补助金额()

1

创新企业

注册不到1

10000

2

创新企业

注册超过1

20000

说明

1必须以研究生为企业负责人或法人

2需要提供企业三证

  2018研究生创新实践项目申报书.doc2018研究生创业项目申请书.doc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