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十八大的感想报告

发布时间:2012-11-13浏览次数:3385

       2012118日早上850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生活动中心已满是人,因为这里是是中共十八大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观看现场。9点,国歌准时响起,同学们也伴随国歌起立肃穆。
       整个十八大会议胡锦涛书记从过去总结,民生建设,政治体制改革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四个方面进行了报告。与前几届党代会相同,本次会议上也出现了颇多热词,而让我们感受最深的还是民生和谐。总书记的报告专门讲了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提出要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让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
       对十八大开幕式议程及总书记报告中寄语青年一代的内容也令我们印象深刻。大会第一项议程是全体代表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及革命先烈默哀,这教育我们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并齐心协力共同开创美好未来。那一刻,历史感责任感特别强烈,很感动!另外,总书记在报告快结束的时候,特别强调了青年一代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要作用,呼吁全体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在祖国建设大业中焕发出自己的青春活力。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深深地感觉到了时代赋予我们的重担。
        在十八大报告观看完后,学院**会在会长汤天蛟学长的带领下,召开了一个座谈会。在会上,同学们讨论了十八大精神,来说共有四点感受:一是辉煌。过去十年,中国的经济总量从世界第六位跃升到了第二位,在载人航空、探月工程、载人深潜、超级计算机和高速铁路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前所未有的重大突破,书写了一部浓墨重彩的辉煌篇章。二是机遇。报告为未来发展指明了新方向,明确了新思路,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仍然处在一个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三是责任。虽说我们是一个大学生,但我们可以刻苦学习将来报效祖国,不负党对我们下一代的重托。四是信心,我们有这么强大的祖国还怕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吗。
       作为共青团员的我,面对这场世纪盛会虽然是心潮澎湃,深受鼓舞,但也深深明确了只有在自己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时时事事不忘创先争优,努力争创一流,应该主动思考,不断攻克学习的难题;应该勤奋学习,热情服务大家,不断完善自身,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作为团员的我们,应该时刻保持努力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在书本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将学习作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和认知范围,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
       世界在不断变化,知识技术也在不断更新,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做到与时俱进,才能掌握最新的技术和最有效的方法,才能在本职岗位上创造出新的成绩。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更应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学习的作风。饱满的热情可以激发创作灵感,谦虚勤奋学习是我们的责任。
 
       就像周恩来总理说的;为中国崛起而读书。就像胡总书记说的要团结一心,在中共成立100周年我们能完成目标。
      中国虽然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要走的路还很长,但只要我们在党的带领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必定能够更好的建设中国。
Baidu
sogou